农村宅基地申请自建房为何迟迟不能获批?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信件编号: 20210413001 来信时间: 2021-04-13 22:08:4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我是三山区王咀村的村民王华明,目前老家没有住房, 两三年前就申请在村头盖房(本来该位置有一处危房,现在已经没有了),直到目前仍未获批,到底什么原因?我想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个部门?具体依据什么法律法规哪一条哪一款不批的?该问题我会持续追踪,直到获得满意答复为止。
回复单位:

三山经济开发区 2021-05-06 11:05:47

答复情况: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2019年,您父亲王华明(户主)向村委会申请建房,村委会按照相关程序将该户申请建房材料上报到街道办事处,后区城乡建设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事处等部门现场核查该户是否符合审批条件时,依据“三山区农(居)民建房沿河道、铁路、过境公路及市政道路时控制范围一览表”,您户申请建房位置距离峨溪路(华电路)50米,不满足80米的要求,未能审批通过。建议您户在村内空闲地重新选址申请建房,或与其他农户协商调剂宅基地,协商时如有困难,村委会可帮助您户协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