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5:03 信息来源:公安局三山分局 作者:付用臣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24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积极组织筹备,在三山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通过设立普法宣传台、摆放普法宣传展板、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宣传。展台前,过往群众排队咨询涉及公安法律业务知识和领取宣传资料,民警辅警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扫黑除恶、治安防范、反恐防暴、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等问题,积极向在场群众宣传宪法的相关内容,与群众深入畅谈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扫黑除恶”、“禁种铲毒宣传手册”、“反电信网络诈骗提示彩页”、“一图看懂《反恐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1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使得“12·4”国家宪法日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