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幸好有你 爱的民生

发布时间:2021-02-25 10:07 信息来源:峨桥镇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的丈夫叫朱孝华,家住峨桥镇佘村村三埠管,今年48岁了,20年前,他是一个朝气蓬勃有梦想有奔头的人,虽然家境不好,但是他相信靠自己的努力,未来一定会娶妻生子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可命运偏偏喜欢捉弄他,又过了20年,都40岁了,还没娶到媳妇,他家里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四处给他安排相亲,在2013年的时候,他娶了大他10岁的我。可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一场空难,我们一家同千千万万个家庭一样,和睦幸福;如果不是党的民生政策好,我们一家还在痛苦中苦苦挣扎。

2014年的时候,他像往常一样去厂里上班,在工作的时候突然间晕倒了。等他醒来时已经躺在病床上了,同事们神情紧张的都在旁边嘘寒问暖,这个时候他还不以为然,心想又没什么大病,执意要出院,出院后没几天就去上班了。但是早上进厂门的时候忘记打卡,进入车间忘记换衣服,白天吃不下饭,夜里睡不着,记忆力下降,我很担心他的健康,建议他不要去上班了,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可他总说,“不上班哪有收入,我们怎么活下去?”半个月后,他就被厂里辞退了,工作老是出差错,失去工作的他,更加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天恍恍惚惚,无精打采,到了饭点也不晓得吃饭,好好的一个人,一下子变成了这副模样,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啊。为了鼓励他重新振作起来,我喊他一起跟我做家务,洗洗刷刷,到菜园子种菜除草,可是他像一个孩子一样怎么都做不好。我百般痛苦的带他去弋矶山医院看病,经医生鉴定,确诊为脑萎缩。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家里人都不相信这个事实,几经波折又转到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再次确诊为脑萎缩(痴呆症)。接下来的几年间,我们一直辗转在各大医院治疗,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背负了一大笔债务,得出的结论都是无特效治疗方法。

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要靠长期吃药来维持生命,可我们家哪还能负担起这高昂的医疗费用?我们没有生子,家里还有两位老人要养,最主要是我的丈夫在渐渐的记忆衰退,思维紊乱、腿脚不协调、有时候还会出现昏迷的状态。难以想象接下来我要怎么活下去,我们全家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之中!就在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政府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村两委上门给我们做思想工作,安慰我们要坚强的走下去,给我们讲解了政府的好多惠民政策,并帮我们提交了相关材料申请办理残疾证。2020年3月份,我的丈夫就拿到了精神贰级残疾证,每个月都能领到残疾人生活补助120元和护理补贴60元。同年7月份,拿到了710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还给我办理了医疗救助,大大地减轻了我家的负担。今年过年又收到600元的慰问金和一些米面油。我们一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感激之情难于言表,幸好有民生工程的好政策,才让我们有活下去的希望。

幸好有你,出现在我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幸好有你,陪我走出了生活的阴影;幸好有你,照亮了我未来前行的路。幸好有你,爱的民生。

(王*林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佘村村孙景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