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民生甘露润心田 政策助我绽笑颜

发布时间:2021-06-18 09:59 信息来源:高安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江*发,今年53岁,家住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泥埠社区。我患有精神残疾,因为没有稳定的工作,家里比较困难,生活没有保障,几年前,社区干部帮我申请成了低保户,自此我每月都有一笔低保金,解决了实际生活困难,我的内心很是感激,本以为可以就此平淡生活下去,谁成想,厄运降临,给我当头一棒。

2020年3月的一天,我被查出患有肾上腺瘤,接到噩耗,我的眼前一片黑暗,陷入治与不治的两难中,接受治疗,高额的医药费怎么解决?放弃治疗,我年迈的母亲怎么办?正在我走投无路,感到无比绝望的时候,泥埠社区工作人员得知了我的情况,他们上门跟我介绍政策,说针对我这种低保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以大比例报销,而且在医院还能够直接办理芜湖城乡医疗救助不用到处跑,就算文化程度不高也不用担心。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我看到了生的希望,对生活又有了信心。于是,2020年4月,我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芜湖市二院接受治疗,前后共住了40多天院,花费7.6万元,原本担心医药费的我万万没想到,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芜湖城乡医疗救助竟然帮我报销了6.4元,而我自己实际只支付了1.2元。之前对医疗费的种种担心烟消云散,我奇迹般的痊愈啦!

民生工程政策如甘露般滋润我的心田,给予我第2次生命,看到母亲布满皱纹的脸上绽开的笑颜,我由衷感谢国家,感谢民生工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牢记国家的恩情,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为服务人民献出一份力,让更多像我一样的家庭感受到民生工程政策的温暖。

(江*发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泥埠社区李艳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