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我的人生,“你”来关爱

发布时间:2021-06-18 10:04 信息来源:峨桥镇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许翔,今年33岁,是峨桥村葛铺组村民。本该为国效力,顶起家庭支柱的我却连自己基本的生活都没有办法保障,是民生工程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和保障,让我一直内心向阳的生活着。

低保给了我生活的基本保障。

也许上天给我开了一个小玩笑,在我十岁左右的时候被诊断成精神障碍残疾。自此我的人生就被蒙上了一层灰色,没有颜色的生活是枯燥和悲伤的。父母也变得忙碌和奔波起来,他们不是看顾我吃药,带着我去看病,就是要去赚钱。好在我也算幸运的,在药物的控制下,我的病有了一些起色,我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可是看病吃药掏空了家底,往后的生活又该怎么办。这时候,民生工程降临在我的身边。村里给我申请了低保,现在我每个月能领到693元,这些钱保证了我的日常生活所需,我满足并且知足,感恩民生工程。

危房改造让我家旧房换新颜。

最近,村干部经常在各个村民组察看居民住房问题。到我家的时候,看到我家的房子他们都说房子不能住人了,需要改造。给我安排好临时住所后,他们就开始准备材料,截至目前,所有材料都准备好了,我家的旧房子也推倒了,就等几个月后住进新房子了。那种等待的焦灼和期待新生活的开始,在我内心交替进行着。我觉得我未来的生活变得美好,变得可期起来。

民生赋予我彩色人生。

是民生工程让我无后顾之忧的生活着,它给我带来了生存下去的希望和期待,让我知道就算我有缺陷也是被国家所容纳所关怀的,让我头顶的天空不再是灰蒙蒙,让我的眼中充满了五颜六色的绚丽色彩。是民生工程让我对未来的生活也不再是担忧害怕,而是充满了希望和期待,让我不再是被嫌弃和厌恶,而是处处感受着包容和关怀。感谢民生,赋予我彩色人生。

(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峨桥村许翔口述,王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