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听取全世爱

发布时间:2021-06-18 10:04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龙湖街道中沟江刘组人201112月,我的儿子出生了,我也初次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喜悦。看着他稚嫩的脸庞,我由衷的感到喜悦和幸福,只希望他能平安喜乐的度过人生的每一天。

可快乐的时间没有多久,我渐渐发现了他在1周岁时还不会开口说话,跟他交流时也没有什么反应,一开始我以为只是说话晚,也没太在意,因为他奶奶是聋哑人,后来村里面有人说会不会是遗传的聋哑,我这才重视起来。随后,我带着他去医院检查,去了好几个医院,但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神经性耳聋医生建议做人工耳蜗手术,但听费用时我觉得天都塌了,我当时才刚结婚,根本就没有什么积蓄,婆婆是聋哑人,家里条件非常差,我要去哪儿凑齐这这个治疗费用?好在我从医生那了解到芜湖市二院有贫困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对0-6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可以为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一年的免费康复训练。这样的消息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我很快去申请到了一个康复工程的名额。

2013410日,村干部到我家通知我已经安排好了在芜湖市二院免费手术。于当月15日,我的孩子成功了人工耳蜗手术。从那时起,孩子开始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

随后的年间,就一直在芜湖市二院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有一天,他突然喊了声“妈妈”,我哭了,也许对于其他母亲来说,这是在平凡不过得一句了,而对于我来说,太不容易了,多亏了民生工程,给孩子听见世界的机会。去年下半年,我的儿子已经进入龙湖中心小学就读一年级,看着他在学校里和别的小朋友们玩成一片,我心里由衷的感到欣慰。

孩子能重新听见世界的声音,融入社会,得益于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项目的实施,也得益于医院系统康复的训练。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让我的孩子能够有机会听到这个世界上各种美好的声音,听到亲朋好友表达出来的满满爱意,虽然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我相信有了政府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桂*丽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桂秀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