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人社局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8 信息来源: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三山经开区人社局以“就业援助 真情帮扶”为主题,多形式开展2021年1月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确保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提高政策知晓面。充分利用区、市级网站、电视台和区内多个微信公众号为线上重要宣传平台;区居民居住地、公交站牌等人流量较大区域为线下重点宣传地,大力宣传“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让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参与活动,精准为自己挑选更好的岗位。目前线上累计宣传信息浏览量为3000余次、发布岗位458个、粘贴海报600余份。

二是主动对接,建立就业帮扶清单。通过村(社区)、镇街摸清底数,将有就业意愿就业困难人员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制定帮扶措施。

三是精准施策,提升帮扶效果。根据年龄、文化和技能等差异情况,精细服务,按需提供合适就业岗位、免费实用技能培训,让其“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培训有助”。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慰问等方式,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并以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契机,提前筹划、强化措施完善服务,扎实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等各类主题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