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药品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15:1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三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省、市、区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2021年“药品春风行动”,着力解决我区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结合我区监管工作实际,以区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公立医疗机构、单体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疫苗接种单位、化妆品经营店为重点对象,以医用冷敷贴类产品、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用药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疫苗、特殊药品、化妆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为重点品种,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213月,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升对危害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2021年元旦、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等特殊时段的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