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六办”医保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1-02-02 14:55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方便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和服务,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采用“不见面”办理方式,推出“电话办、网上办、快递办、医院办、马上办、指尖办”等六种非接触式医保便民措施。

电话办长期居住办理异地备案,参保人可以电话备案,无需来窗口办理。在疫情期间,慢病患者变更定点医院,可以电话联系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直接变更解决患者出行不便。

网上办外地务工参保人异地备案可以选择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或者小程序进行信息备案,无需回参保地办理,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快递办。通过电话备案后,可将需要提供的材料快递到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根据材料进行异地结算备案。在外地产生医疗费用而没有直接结算的,可以把材料快递到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办理结算后直接转账到指定账号。

医院办2020年8月开始,慢性病申请可直接在就诊医院办理,审批后在定点医疗机构刷卡就医报销。在医院转院的,医院将转诊信息上传平台后,患者异地持卡就医。三无人员、五保、孤儿、低保符合单病种补助的,均可在医院直接救助,从而减轻特殊人员就诊先行垫付医药费的经济负担。

码上办针对及时制作社保卡,或者忘记带医保卡的情况,参保人在医院或者药房可通过医保电子码直接“码上”进行结算。

指尖办忘记缴纳2021年医保参保费用的,居民可以在2021年1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登陆皖事通APP进行补缴,无需去银行办理。

此外,对特殊紧急事项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都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消杀等工作,确保服务参保人员“放心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