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2 15:46 信息来源:区人大 作者:滕修福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2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为开好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王晓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出意见和要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自彬,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向晖和汪洋,副主任丁桂华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秦文莉参加会议并主持随后召开的机关支部大会,安排布置组织生活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并就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布置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进一步立足人大工作岗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近期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召开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一系列意见和要求,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发言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作准备,力争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