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三山经开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15:17 信息来源:人社局 作者:陶宗敏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满足老年人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近日我区人社局组织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我区各镇、街组织实施“关注健康•关爱长者”暨居家养老服务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我60周岁以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低保老人、分散供养的特困供养对象详细宣传了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等等。辖区失独高龄老人奶奶表示:“有人上门帮着打扫卫生,还是政府出钱,很感谢政府对我们老人的照顾”。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保障特殊人群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为重点,以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助行等为六助服务内容所有服务根据老人自身情况,进行个性化的服务规划推荐,为辖区老人推选出量身定制的居家养老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老人宣传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并提醒老人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

在了解到老人养老的服务形式及内容后,辖区老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居家养老服务形式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很多便捷的服务。同时也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政策和补助,满足了老年群体的服务需求,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