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16:11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期40天的春运已于1月28日正式拉开序幕,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2月4日,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交管窗口结合重点驾驶人学习审验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宣传材料,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向参加学习审验的重点驾驶人发放《致客运驾驶人的一封信》,教育客、货运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提醒驾驶员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雨雪天气行车安全。宣传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搭带“病”车,不坐超员车,做到平安春运、文明出行

同时,活动邀请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要求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制,特别是危化物品运输企业,要及时对企业运输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危化品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向企业驾驶人发放了《致广大危化品生产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一封信》,倡导驾驶人平安文明出行。

在春运宣传活动工作中,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交管窗口共出动宣传警力5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多份,在政务服务中心内掀起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