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安康码”宣传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做好“安康码”推广应用工作,以信息化手段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便利度,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部署,全面落实“安康码”的宣传应用和推广注册,确保百姓知码、懂码、有码、用码,全力提升精准防控能力水平的同时,方便百姓出行。 

积极动员部署,激活“安康码”推广应用的“点”。自“安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合理制定计划,精心部署工作,切实采取行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各街道积极响应,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皖事通及“安康码”民生工程相关工作任务,形成上下齐动、层层推进的良好局面。

加大宣传力度,串联“安康码”推广应用的“线”。2021年1月至今,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组织皖事通和“安康码”推广应用宣传活动达30多场,制作 “安康码”申领流程易拉宝40多个,发放宣传手册15000余份、小礼品6000余份。区、街道、村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帮助办事群众熟悉操作流程,指导办事群众正确申领“安康码”,串联“安康码”宣传推广应用工作,在区、街道、村部三级形成一条“线”。

强化工作举措,铺开“安康码”推广应用的“面”。综合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安康码”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利用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平台,推送“安康码”的作用和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并申报。街道及各社区将皖事通及“安康码”图板张贴于办事大厅门、公共区域等显著位置,结合QQ、微信、小喇叭等宣传工具,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安康码”申领覆盖率。区数据资源管理部门对4个街道、1个乡镇、52个村部政务服务分中心分别建立了核验分账号,及时掌握“安康码”申领核验情况,做到每日通报、每月总结,有效拓展了“安康码”使用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