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财经局开创政府投资审计新局面服务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财经局 作者:费玲玲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要求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三山经济开发区财经局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提升审计质效,努力开创开发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编制2021年投资审计计划。结合开发区政府投资审计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项目,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编制了2021年投资审计计划。为近日财经局3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工程结算审核安排复审,主要涵盖建筑、市政、绿化、维修、水电气等项目,促进项目建设规范和资金高效使用。

二是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过程监管。立足法定职能和权限,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过程监管实行限额管理、计划管理、常态管理,保障投资审计“放得下、控得住、有成效”。特别明确建设单位管理责任,要求建设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应加强对本单位或本系统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结算审核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项目复审审计。将重点项目复审审计作为推进投资审计转型的重要抓手,通过重大项目复审审计揭示问题,查摆原因,督促整改,规范提升,服务开发区发展大局。围绕项目基本建设履行程序、资金保障、建设管理、运营绩效、重大政策落实进行全过程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