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3 10:4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作者:王安洋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应用工作,抢占新工业革命先机,塑造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4月22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题培训会,部门业务负责人,33家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也是新基建的重要部分。本次培训会从“工业互联网的基本认识”“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部署”“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进展”“5G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价值、作用,以及加快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意义。会上解读了《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标杆示范培育行动实施方案》,为未来几年创新发展定下“指南针”、规划路线图。

会议强调,一是要围绕网络、平台、创新、生态、示范、安全六个维度,聚焦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升级、平台体系壮大、创新能力提升、生态体系构建、标杆示范培育、安全保障强化等发展任务。二是要加快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安全、企业拎包入住,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行业应用标杆,构建数字化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智慧生态体系,力争建成立足于长三角的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

目前,三山经济开发区有4家企业成功入列芜湖市10家智能化示范企业名单,1家数字化应用企业,1家精益化管理企业也作为首批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