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一服”呼应茶企诉求 知识产权培训解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期间,省、市工作组联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在走访行程至峨桥茶市过程中,工作组详细询问并聆听关于茶企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茶企就知识产权培训、品牌保护意识提出了相关诉求。

工作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安排组织,4月29日下午,由三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借助“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契机,围绕茶企所需所求,对茶叶市场主体就高价值专利、商标保护开展了专题培训。

辖区内70余家茶产品及茶叶包装生产经营企业参加了专项培训会。与会专家着重讲解高价值专利的含义、专利高价值、高质量、高价格的区别高价值专利的由来、如何进行高价值专利的挖掘、高价值专利在企业运营中的价值体现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地介绍了专利的创造、运用和保护等相关内容,向企业介绍了专利纠纷的类型,假冒专利如何处理、处罚等,还进一步剖析了《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等相关内容。此外,与会行业专家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维权、专利申请与保护等相关知识,增强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茶农、茶企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时效性高,对企业帮助很大。后续我局依然将会持续跟进,全力解决企业诉求,协助解决企业难题。

下一步工作中,三山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发挥“四送一服”的桥梁纽带作用,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协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