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视察调研长江岸线环境整治生态修复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1 16:3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 作者:滕修福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9日,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对长江岸线三山段环境整治生态修复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调研。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自彬,副主任丁桂华、程向晖等工委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调研。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序保率环保、水务、城乡建设等部门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员陪同视察,并介绍、汇报。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长江边、龙窝湖畔的碧桂园污水处理管网改造工程进展情况,长江沿线环境整治、船舶规范停靠、岸线复绿等整治修复成效;并在保定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调研组对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街道所开展的长江岸线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调研组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要依法而为、着眼长远、持之以恒;要明确主体责任,多部门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突出重点、难点,开展集中整治,整治到位、修法到位,常态化管理,防止死灰复燃。视察调研组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已经颁布施行,要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