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城镇居民增收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 作者:杨路路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开展,6月8日上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第二季度城镇居民增收分析会。各相关单位、镇街分管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发区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情况,指出了在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习了市增收办《2021年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布置了开发区1-2季度增收支撑因素拉动收入增长率测算表格数据填报工作,并就数据填报进行现场讨论。

会议强调:2021年我开发区城镇居民增收工作仍将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要多举措促进居民增收。一是要提高认识,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课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指挥棒,是考核的重要指标;二是要抓好落实,各部门要从部门职能出发,按照规则和职责,做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充分挖掘潜力,千方百计保增收,努力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三是要强化协作,增收是个系统性工作,做好部门间沟通衔接,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让沟通更加有效,增收办要及时对增收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四是要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惠民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城镇居民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