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举行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 作者:刘光宇 阅读次数: 字号:【   


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医保基金更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区域内医保基金社会监督机制,形成多层次网格覆盖监管新格局,6月10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在碧桂园酒店举行了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区人大表、村(居)干部、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等53名同志担任我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聘期为两年。

聘任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聘任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并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明确了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的职责和工作纪律,希望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医疗保障网络社会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医疗保障事业出贡献。最后,三山医疗卫生局领导给当聘的监督员现场颁发了聘书。这标志着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机制正式建立,为营造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