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明理守法 呵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15 11:4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唐欠欠 阅读次数: 字号:【   



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百堂法治课进校园”活动,以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目的,6月11日下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干警唐欠欠来到峨桥中心小学蒋山分校校区给该校两个班级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安全教育课

的主题是“明理守法,呵护成长”。通过对法的内涵、学法的意义、《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后的亮点和重点等方面的解读,并结合生动的生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现场师生传达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将继续密切结合普法教育工作,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实践活动,不断延伸法治宣传工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