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城管局“四个到位” 全力做好中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11:2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城管局 作者:李云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14日至16日,我市中考如期进行,中考撞上端午假期,对市容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营造良好的中考和传统端午节期间环境,给广大考生营造整洁、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三山经济开发区城管局四个到位全力做好中考期间考点保障工作。

宣传告知到位,加强氛围营造。开发区城管局对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进行清理规范,要求周边商户规范经营,针对存在店外经营、广告灯箱占道、高音喇叭扰民等行为的沿街店铺进行劝导,明确提出整改要求,确保中考和端午节期间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人员部署到位,加强值守巡查。在考试期间开发区城管局成立中考保障领导小组,下设5个行动组,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段”的工作方法,科学布控人员,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特点,明确责任,进行全面、有力的管理执法工作。

专项整治到位,营造中考环境。开发区城管局稽查中队加强对考点周边出土工地、工地的巡查,严控渣土运输车辆扰民问题,并逐一下达考试期间停止运输通知。同时,为强化考场周边管理,加强文明养犬规定,禁犬工作小组在考点周边开展排查,上午共计抓捕三只流浪犬,全力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在安静、整洁的环境中专心应考。

疫情防控到位,落实防控措施。开发区城管局在中考考点周边加强环卫保洁力量,部署垃圾分类桶6处,设置移动公厕4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处。同时劝阻人群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