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庸懒散浮拖” 鼓足干事精气神

——三山经开区法院召开“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7:2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陆晓莉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22日下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慧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武进一步解读本院“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胡翠微就本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作风问题不仅仅是个人素养、能力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时间步骤,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做到结合实际找准问题、不遮不掩直面问题、踏踏实实整改问题切忌走过场、摆样子,坚持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整治工作始终,必要的时候要用问责板子打醒“装睡人”;三是要加强统筹兼顾,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更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法院的审判、执行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立足自身职能,强化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执法办案的业绩实绩来检验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果成效。

胡翠微最后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任务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自觉要求。从组织好每一次庭审、撰写好每一份判决书、做充分每一次判后答疑等日常工作做起,告别“庸懒散浮拖”,鼓足干事精气神,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三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