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党员春训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1-03-01 09:31 信息来源:高安街道 作者:余亚兰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2月26日,为全面提升街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高安街道于白象绿洲社区五楼会议室开展党员干部春训。全体街、村干部和非公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会。

春训班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同步并举。上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城乡建设局局长盛晓敏作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振主持开展宣传信息撰写培训和作风效能建设等专题学习。

盛晓敏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三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主题宣讲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相关背景、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提出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力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接下来,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科程依宝进行主题为《如何发掘身边新闻》的信息撰写培训,以“如何捕捉新闻线索”为切入点,讲解了提高新闻信息写作的水平方法,并针对新闻稿件的常见问题一一解读注意事项,最后介绍了新闻摄影中常见活动的拍摄技巧,力求全面提高参训人员的信息写作水平。

最后,街道党工委委员阳蒙志和纪工委书记胡民葆分别开展街道干部作风效能建设、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动员全体街道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

高安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员干部春训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提高质量、增强效果,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实现党建引领带动发展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