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三山街道三华社区:文化助力促和谐 欢歌笑语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5 11:4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三华社区 作者:徐峰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感受元宵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下午,三华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留守儿童家庭、老党员、老职工、在校大学生、居民代表等40余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系列闹元宵活动提前庆祝元宵佳节。

自己动手,香甜汤圆传递爱。社区党委特邀社区优秀农民工-高级面点师彭家媛,现场为大家教授包汤圆的技巧。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留守儿童、大学生志愿者跟着老师学包汤圆。大家有的揉面、有的拌馅,一块块白的、黄的、绿的、紫的糯米面在手中揉成球、压成饼、包上馅,再搓圆摆好。不一会儿红的、绿的、紫的、白的五彩汤圆摆满了一盘又一盘。现场煮熟后大家相互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留守儿童和大学生代表都主动将第一个汤圆送到身边的爷爷、奶奶口中,大家在传承关爱的同时感受着节日的欢乐。

琴声悠扬,欢歌笑语唱和谐。在大家动手包汤圆的同时,社区党委组织社区文艺爱好者在现场为大家献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戏曲演唱会”。在鼓乐、京胡的伴奏下,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纷纷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黄梅戏唱腔委婉清新、京剧有板有眼,表演者神形兼备、精神饱满。精彩的演唱,博得了在场居民的阵阵掌声。表演过后社区文艺爱好者们还在现场为留守儿童和大学生代表普及中华戏曲知识,寓教于乐,让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你追我赶,趣味活动聚合力。听着旋律优美的戏曲、品尝完香甜的汤圆,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在社区前小广场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活动。八段锦表演、跳绳、投飞镖等活动一个接一个,小朋友、大朋友、老年朋友大家轮番上阵,你追我赶、热闹非凡,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趣味运动会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节日生活,也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