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

发布时间:2021-03-01 14:2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 作者:沙婷婷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龙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一季度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感受到过“政治生日”的意义:

党员“政治生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是党员和党组织沟通思想的有效平台,有助于广大党员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忘根本,在思想上筑牢篱笆墙,经常重温入党初心、不断以党员的标准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更新。

党员“政治生日”,一方面,让广大党员再次回忆入党场景,回顾自己入党的经过,党员之间相互畅谈入党以来自己的思想变化、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取得的成绩等。另一方面,党员要自觉做好过“政治生日”的准备,切实让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

党员“政治生日”,是为了更好地践行理想、誓言,在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之外,还应追根溯源从理论中让党员汲取智慧、升华灵魂,还要有实践的溯源,重温先烈的革命历程、先锋模范的先进事迹,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接力奋斗。

党员过“政治生日”,有助于广大党员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忘根本,在思想上牢篱笆墙,经常重温入党誓词、不断以党员的标准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