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禁渔期开展执法行动 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3 09:2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 作者:佘培强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三山经开区峨桥镇漳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2021年7月18日,峨桥镇农业农村办渔政人员、峨桥镇城管中队、峨桥派出所联合执法,严打禁渔期内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各种违法捕捞行为。

 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渔政执法人员22人次、执法车辆5辆。行动的主战场集中在峨桥镇漳河河道内。打击的主要对象为电打鱼及河中的拦河网、迷魂阵、虾笼,及不符合规定钓鱼等行为。此次严打行动战线长,任务重,渔政执法人员克服困难,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果:共清除虾笼18只;其中没收并集中销毁拦河网具90余米,销毁拦河网具100米。不仅起到宣传作用,还对违法分子形成震慑。

各村居有序组织开展夏季禁渔工作,新淮村组织村两委、巡防队员、红袖套等工作人员进行2021年度夏季禁渔专项行动。加大宣传:通过公告、横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夏季禁渔工作。严格巡查:按照上级夏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的要求,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对辖区水域检查力度,强化服务意识,严厉禁止游钓、捕捞等各种破坏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的行为。报送信息:做好禁渔信息交流,建立档案,及时准确报送禁渔动态信息,发现问题并且处理问题,按程序及时上报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