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优化充电服务 助力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6 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徐新山 何煜 阅读次数: 字号:【   

在三山区峨桥镇的电动公交专用充电站里,市公交总公司员工王强正专注地记录着充电桩上的数字和车牌信息(如图)。只花了半天的功夫,手上的单子就几乎填满了。王强告诉记者,这个站点投入使用以前,他们都要将车开到三山区政府充电,不光路程远,还要排队。现在站点建成后,就不用再为充电发愁了,每天省下来的时间还可以多跑几班车。

为便于芜湖城乡地区百姓“绿色出行”,市公交总公司计划于2020年初在三山区峨桥镇公交线路投放纯电动公交14辆。2019年底,综合能源芜湖分公司与三山区政府达成合作意向,计划投资建设三山区峨桥公交枢纽专用充电站项目。项目建成后,芜湖市公交及专用充电站扩充到4座,电动公交车充电桩数量达到17个,满足全市74辆在运电动公交车日常充电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