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市公安局三山派出所:关注群众身边小事 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0-10-29 09:5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号:【   

   “是派出所吗?我们的工资已拿到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是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十几名外来务工人员打到给芜湖市公安局三山派出所的感谢电话。作为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芜湖市公安局三山派出所坚持从服务群众身边事做起、从群众身边困难帮起,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直接把服务送上门、送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9月9日晚11时许,三山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一名14岁女孩从早上离家到晚上还没有回家,家长一直打女孩的电话,都处于占线中,家长担心孩子发生意外,请民警帮忙寻找孩子。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按照报案人指引,到孩子常去的地方查找;另一路民警和指挥中心等单位积极联系,全市联动寻找孩子。经过民警努力寻找,次日凌晨5点20分,终于找到了孩子,孩子的家长对民警不停地感谢。

  9月13日下午3时,三山派出所辖区内一名大学生在乘坐出租车时把小包遗失在车上,包内有身份证等证件,失主非常着急。民警通过失主了解详情,并没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失主一度对找回小包不报希望。但民警没有放弃,从失主乘车地开始,按照行车路线调取监控,终于确定失主所乘车辆。民警在出租车公司的配合下,最终帮助失主找回遗失的小包。9月15日,失主的父亲代表失主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三山派出所,表达全家对派出所和值班民警的感谢之情。

  9月29日上午,家住三华社区的佘女士向派出所反映,她深夜在家睡觉时常被滴水声音吵醒,并且每次滴水持续好几个小时,原本睡眠质量不高的她被折腾得苦不堪言。于是,佘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社区民警倾诉了一直影响她睡眠的半夜滴水声问题。很快,社区民警根据佘女士反映的情况,分别找到她家楼上的住户了解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住户家倒水的时候,民警发现佘女士家的滴水声出现了,原来该层住户的卫生间改造过,并且住户经常上夜班很晚才回来,半夜用水造成了滴水情况的发生。最终,该住户表示,半夜不再使用改造的卫生间,避免水流产生声音影响邻居休息。

  自行车、电动车是群众便捷出行的交通工具,一旦被盗既影响市民日常出行,也损害市民生活的安全感。三山派出所所长高飞、教导员韩凌对这些民生小案非常重视,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态势。8月27日24时许,三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某小区西南门的一辆电动车被盗。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附近开展取证巡查,20分钟后发现一男子正推着一辆电动车要进一小区。经查证,正是嫌疑人推着被盗电动车,人赃俱获,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三山派出所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该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为民办好事、纾民之忧、解民之困,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程依宝 王世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