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潘朝晖在三山经开区、鸠江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 10:24 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赵云涛 潘晔 徐新山 周文瀚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委书记潘朝晖赴三山经济开发区、鸠江区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领导张志宏参加。
    近年来,三山经济开发区数字农业探索取得显著成效,潘朝晖来到中联重机峨桥智慧农业示范基地、中联农机公司,详细了解现代农机产业集聚发展、数字农业节本增效等情况,强调要积极探索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农业上的运用,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发展,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在三山政务服务中心,潘朝晖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增加“马上办、网上办”政务服务事项,确保办事时间再压缩、办事效率再提高。
  在鸠江区机器人产业基地,潘朝晖先后来到磁轮传动、清能德创、隆深机器人、盛图科技等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强高层次人才、技术骨干招引,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更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
  潘朝晖在调研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宣讲宣传和调查研究,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全面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我市“十四五”发展,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芜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