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开展打击传销“皖剑-2020”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传销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社会治理部、公安分局联合开展打击传销“皖剑-2020”行动,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刑事打击双重作用,对辖区内存在传销隐患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


此次检查以人口众多的碧桂园社区为重点,组织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宾馆、酒店、旅店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排查,督导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同时通过召开约谈会、上门指导、发放及张贴打击传销宣传材料等措施,提高宾馆、酒店、旅店等经营单位防范传销活动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引导和督促相关单位自觉加强对出租场所提供培训、集会场地等事项的管理,坚决杜绝为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打击传销,任重而道远,开发区内房屋租住频繁,流动人口较多,排查难度较大,此次联合执法集各单位之长,再汇合社区和群众的力量,起到较好的警示和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