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突发事故演练 筑牢安全保畅防线

——芜湖长江大桥2020年度应对恶劣天气及车辆突发事故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有效应对芜湖长江大桥可能出现的雨、雪、雾、冰冻灾害等恶劣天气及车辆突发事故,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建立规范有序,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及时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芜湖长江大桥因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堵塞及车辆突发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225日上午,公路桥公司、大桥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应对恶劣天气、车辆突发事故及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由公路桥公司分管副总经理主持,大桥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长就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路桥公司总经理作应急演练战前动员讲话,演练分三部分有序开展。第一步:2台山猫滑移装载机,3吨装载机、皮卡车开出现场,到服务区停车场结集,检验应对恶劣天气除冰雪设备是否完好;第二步:洒水车模拟突发事故车辆,清障车进行清障装车,由警车引导驶离现场;检验车辆发生突发事故时,应急处置是否及时、规范;第三步:工程车装载灭火器,开进至服务区道路西端封闭路段位置,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由警戒、疏散、救援、抢险、监控报警、交警应急处置共6个分队有序的协同配合,顺利完成了各项应急演练项目。此次演练效果逼真、成效显著,达到预期效果,较好的做到了有效组织、信息畅通、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各应急分队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听从指挥,整个过程严格按照应急预案高效有序进行。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提高了应急抢险人员的反应能力和技能。为今后公路桥公司迅速、高效、有序的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芜湖长江大桥因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堵塞及车辆突发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打下实战基础。同时确保应对各项突发事件取得新成效,为芜湖长江大桥的安全畅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