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油彩乡涧·峨桥”民俗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7 10:0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13日,2021年“油彩乡涧·峨桥”民俗文化节在位于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的响水涧万亩油菜花海中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居民和游客前来观看。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全程通过网络直播,广大网友在线观看后,纷纷点赞

三月的江南草长莺飞,三月的峨桥遍地金黄,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里,人们又一次相约响水涧,感受着乡村振兴带来的蓬勃生机。有着“安徽婺源”美誉的峨桥镇响水涧,每年春季都会吸引数以计的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万亩油菜花田与纵横密布的沟渠河网交相辉映,黄绿相间的花海与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相映成趣,成为江南水乡一道独特的风景

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农民人均收入显著提高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围绕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的目标,统筹推进创新、产业、生态三大领域建设,抢抓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搭乘着长三角一体化的“高速列车”,奋力谱写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上午9:30,开场舞《美丽乡村》拉开了2021年“油彩乡涧·峨桥”民俗文化节开幕式活动的序幕。歌曲串烧《春三月》《十里春风不如你 》《我的祖国》,广场舞《好日子》、非遗民歌《耘田歌》、杂技空竹《中国美》,黄梅戏花腔联唱、街舞《吧拉拉能量》、相声《巧了》、服装秀《春华秋实》等节目丰富多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2021年“油彩乡涧·峨桥”民俗文化节活动由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主办,峨桥镇人民政府、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局联合承办。文化节期间,峨桥镇将举办短视频征集拍摄活动,只要以“美丽乡村初建成,春风十里赏峨桥”为主题,拍摄短视频发至抖音平台,就可以参与活动。此外,3月20日至22日,峨桥镇浮山村将举办“浮山骆墩马灯文化节”,游客可以穿汉服,赏马灯,体验民俗风情。峨桥镇虬保村也为八方游客举办了一场花海广场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