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10:3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鲁琴霞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举办了“三山经济开发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培训会”,进一步加快推进三山经开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发区各镇街、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首先由洁臣环境科技公司围绕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设施、分类效果四个方面以及分类知识进行了专项培训。接着由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传达上级有关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及要求,重点解读《三山经济开发区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质工作方案》。最后,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针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和知识测试测评合格率达93.4%。

会议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实事,要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在三山经开区落地落实、蔚然成风。

会议提出,各部门要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意识,协调联动,形成三山经济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合力;要推进常态长效,完善工作机制,让全体干部职工真正把垃圾分类当成一种习惯,从“要我分”转为“我要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检查。

通过持续的宣传培训,广大干部职工加快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从而极大调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