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2 10:1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序保以三山经济开发区“十四五”规划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紧密结合三山经济开发区实际,系统介绍了三山经济开发区“十四五”规划,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更好地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和现代化中心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开发区“十四五”规划的把脉定向,积极探索谋划本领域工作思路,为实现“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和现代化中心区”的目标努力奋斗。一是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十四五规划开篇强调“强化党建,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基层组织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基础性、决定性的作用,要按照规划绘就的党建工作蓝图,一如既往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班子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二是要强化“干部是决定的因素”的思维,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实现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干部队伍重任在肩、使命在身。只有激励广大干部以志为方向、以勤为动力,积极投身建设三山经济开发区的火热实践,才能将“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和现代化中心区”的宏伟目标一一实现;三是要突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十四五规划强调,要“以创新体系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人才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抓,以人才为基础,化人才为动力,用人才为保障,以人才优势厚植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特别是针对当前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储备不足的问题,落实各级人才政策,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激励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在开发区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人大工委、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人大办、政协办、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内设机构下设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公路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