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中小学英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07 16:3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局 作者:陶明燕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4日,三山经开区中小学英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在芜湖市碧桂园小学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孝荣、副院长李碧鹰,三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亚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常务副局长张有伟主持。

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李碧鹰作了致辞,并对本次研修班的目标、形式、课程安排等作了详细的阐述;张有伟指出本次与安师大外国语学院合作举办的培训,是全区师资培训工作一次新的改革与举措,要求大家把握机会,虚心请教,快速成长,力争成为市、省和长三角地区的英语名师。王亚莉对全体研修学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大家提高自身认识,在培训中以自己心目中最优秀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教育教学中要强化学习意识,做能教会带的老师,加强自主成长,成为全区英语教学开拓创新的栋梁之材。

开班仪式后,张孝荣给全体成员做了第一次集中培训。他就英语语音基础知识、语音语调知识和学习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辅以大量的实例让学员们现场练习,理论实践相结合,学员们受益匪浅。

下午,安徽省教科院中学英语教研员杜效民教授作了《基于大概念的单元整体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杜教授结合课例从教师素养、教学设计、活动链和问题链、案例展示和互动研讨等十个方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新观念下英语教学的整体把握和应对方法。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杜老师精神抖擞,学员们热情高涨、收获满满。

本次研修班将历时一年,通过专家讲座,专家进课堂一对一辅导等方式,促进全区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基本功,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