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山经济开发区二季度水质监测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饮用水水质监测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5月17日,区疾控中心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乡镇集中式供水出厂水和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通过购买第三方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合肥铭志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采样并检验。现将监测结果公示如下:

一、监测地点和样品数

对我区的峨桥镇设置了两个监测点,监测了两份水龙头水样,分别是浮山水厂内部出厂水水龙头和雅盐生物科技(食堂水龙头)。

二、监测指标和判定标准

监测指标:共34项,其中常规指标31项,包括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PH、铝、铁、锰、铜、锌、氯化物、硫酸盐、溶解性总固体、总硬度、耗氧量、挥发酚类、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砷、镉、铬、铅、汞、硒、氰化物、氟化物、硝酸盐、三氯甲烷、四氯化碳等,亚氯酸盐、二氧化氯等,非常规项目1项,即氨氮。

判定标准:监测的34项指标中出现1项及以上指标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限值的,该份水样即判定为不达标。

三、监测结果及评价

采集2份水样,监测指标68项,达标100%。

 

附件:2021年第二季度水质监测情况.xlsx



三山经济开发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