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5万吨L-乳酸和5万吨聚乳酸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1-06-16 1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要求,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工作。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现将该项目环评的有关情况进行第一次公示。

一、项目简述

项目名称:年产7.5万吨L-乳酸和5万吨聚乳酸智能工厂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

项目概况:项目总投资20000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8962.2平方米。项目乳酸生产主要由糖化车间、发酵车间、提取包装车间,聚乳酸生产主要由丙交酯车间、PLA车间组成,并建设一座中试车间,以及原料仓库、成品仓库、罐区(乳酸罐、酸碱罐、硫酸罐)、污水站、污水缓冲池、循环水站、消防泵房及水池、初级雨水收集池、公用工程用房/变电所、辅料仓库/机电仪维修、菌丝体处理区/硫酸钙处理区、门卫一、门卫二及地磅等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7.5万吨L-乳酸和5万吨聚乳酸的生产能力。

项目代码:2106-340208-04-05-861574。

二、项目的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13645604931

人:郑总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新城南4号楼六层

三、承担环评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的机构和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551-65502933

人:沈工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新区安德兴业大厦A座905室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一)工作程序

①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的环评机构

②建设单位进行第一次公众公告(即本公告)

③环评机构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④建设单位进行征求意见稿公示

⑤建设单位向环保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主要工作内容

通过对项目所在区域大气、地表水、地下水、声和土壤环境等进行现状监测与评价,查明该区域内的环境质量现状。通过对项目进行详细工程分析,明确工程所产生污染物的种类、数量和排放特征。运用合理的评价方法全面评价项目建设对建设地区可能产生的影响,充分征求公众的意见,论证项目及其选址的可行性,简述项目的清洁生产水平,分析工程环保措施的可行性和可靠性,以及其他需采取的综合防治措施。从环境影响角度给出工程是否可行的结论,为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和环保设施的设计提供科学依据。

五、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组织,鼓励环境影响评价范围之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向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可下载公众意见表填写,填写后可通过书信、电话、电邮等多种方式反馈至建设单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下载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keywords。

公众提交意见时,请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住地址。对于公众提交的相关个人信息,承诺不会用于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之外的用途。

七、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为即日起10个工作日。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建设单位: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