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研讨全区公益性公墓规划

发布时间:2021-01-06 11:08 信息来源:人社局 作者:李红光 阅读次数: 字号:【   


15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公益性公墓规划研讨会,就公益性公墓2020-2035年规划进行了充分研讨。人社局主要领导及负责同志,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峨桥镇、高安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公墓具体负责人参会,管委会副主任王亚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峨桥镇和高安街道分管领导就辖区公益性公墓使用现状、“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规划设计单位介绍了全市及我区公益性公墓规划情况,重点对规划背景、体系和现状分析、规模需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同志指出了我区公益性公墓建设用地布局、审批等相关问题症结所在,并给出了进一步办理的指导意见。

最后,管委会副主任王亚莉对全区公益性公墓规划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峨桥镇、高安街道,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公益性公墓规划工作的意义,以此为契机积极解决我区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相关问题;二是提高标准。规划建设要符合省市标准要求,要按照节地、生态等建设要求,积极超前谋划,落实好阶段性推进工作;三是强化管理。加大已建公墓服务质量保障,注重提高后期建设及管理服务水平。四是狠抓落实。峨桥镇、高安街道要及时完善公墓用地规划,积极与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对接,抓紧完善已建公墓相关手续,切实把此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