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8 信息来源:医疗卫生局 作者:章宏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持续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今冬明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1月13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贵成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潘枫、徐平、朱武、谢雷、戴鸣、徐箭、唐兴耿、方序保、邓辉林、苏家明、王亚莉、梅梅出席会议
    会上,徐平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我区农村地区和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孙跃文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当前全球疫情仍加速蔓延,综合国内国际疫情形势研判,今冬明春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措施,着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严管重点人员、市内人员外出、会议活动、冷链食品、校园防控、重点场所防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补齐短板、优化策略、完善机制,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放松。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进一步完善部门、区域、城乡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共享。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更为安全、更加稳定的健康环境。
    王贵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清醒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严从紧,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要强化履职尽责,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全区上下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起来紧起来,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医疗卫生机构和辖区内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行政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所属镇街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