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暨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16:54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17日下午,三山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暨春运工作会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贵成;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枫;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平、谢雷、戴鸣、方序保;管委会副主任王亚莉、梅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贵成主持。
会议通报了宁芜高速弋江段1·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学习了芜湖市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及省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及春运工作。孙跃文书记就全区安全形势和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作了细致的分析和进一步的要求。
会议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叠加的形势,充分考虑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期的各种因素,对疫情防控引发春运提前、交通运输繁忙、用气用电等需求增加、赶工期抢进度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现象增多、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等情况进行会商判研,加强风险防范,强化应急预案,落实三项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和实施整改,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