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领导带队对辖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2 14:41 信息来源:人社局 作者:刘丹丹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推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1月20日下午,管委会副主任王亚莉亲自带队,区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养老机构进行实地检查。结合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查看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人员出入登记、场所消毒、体温测量等相关台账;结合养老机构消防和安全生产要求,对机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养老机构食堂卫生管理制度、食品留样、清洗消毒、整体环境卫生等情况做重点检查,并查看了食品采购记录台账、食品留样记录台账、餐具消毒记录台账等。

检查组强调各养老机构要落实“五有”措施。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储备;有医护力量指导和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等疫情防控预案。指导养老机构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严密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养老机构日常生产生活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