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赴三山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2 15:04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克保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21日至22日,省应急管理厅汪黎明副厅长率检查组赴我区新兴铸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三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贵成,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鸣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谈话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新兴铸管2020年以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基础管理、隐患排查和安全考核等工作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汪黎明对新兴铸管整体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兴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很大,安全工作落在实处,一线员工深入参与安全工作。针对本次检查情况,汪黎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针对日常检查隐患进行倒推,做到追责问责、举一反三;二是要重点关注物的不安全状态,实现本质安全化;三是要做到“正向激励常态化”,安全工作是各方共赢的重要事业,安全工作人人参与;四是要优化安委会会议形式,不断推进、不断改正。

孙跃文表示,三山经济开发区将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思整改,对事故案例进行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