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16:07 信息来源: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科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月5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集聚力“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贵成,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枫,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平,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朱武,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雷,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徐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唐兴耿,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邓辉林出席会议。市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芮亚军到会指导。

会上,峨桥镇党委桂仁雪,保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勇,三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新锋、龙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邓玲利,高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雍成刚,教育文体局党委书记张有伟,医疗卫生局党委书记徐繁荣等7名同志分别进行口头述职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孙跃文当场对7名党(工)委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详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7名党(工)委书记现场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开发区区直机关党委等6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会议对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芮亚军对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跃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三山经济开发区区划调整后的起步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尤为重要。这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也是对开发区一年来党的建设工作的盘点梳理、全面检查,更是对各位书记主责意识的一次督促提醒。孙跃文就进一步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全面从严强党建。以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准配强“领头雁”,让干部队伍“强”起来要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让思想防线“固”起来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让作风建设“实”起来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让政治生态“清”起来要履行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军民共建“融”起来要健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机制,创新社会治理,让网格服务“细”起来。三是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增强“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将压力传导到基层,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

参会的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开发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党(工)委书记(街道)分管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