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16:3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王众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30日上午,为切实加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了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森防指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布置了开发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戴鸣强调,开发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深入贯彻3月18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为做好今年开发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时刻警惕天气变化影响,严厉杜绝思想松懈麻痹的情况发生二是要加强统筹指导,强化督促检查,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补短堵漏,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重点人群管理。三是要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防火宣传,文明祭祀祭祖,有效形成联防联控防灭火的高压态势。四是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员作用,实现全开发区同步响应,快速处置。

森防办将对各镇街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查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