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暨演讲比赛激情上演

发布时间:2021-04-30 14:2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29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启航新征程,我为三山代言”演讲比赛决赛在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二楼大礼堂隆重举行。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党组书记王晓,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协工委主任、党组书记吴一文,朱武、徐箭、邓辉林、汪自彬、汪洋、许驰鹏、汪祖发、姚文君等领导和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胡翠微、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海涛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积极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新征程,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三山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联合举办此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以“启航新征程,我为三山代言”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三山的产业发展、前景展望、风土人情、先进典型、生态文明、城乡建设等方面,紧密结合三山实际和自身所见所闻所感,点面结合,讲述三山亮点,推荐三山,传递对三山的无限情怀。演讲比赛由各镇街、各部门、直属单位及驻区各单位推荐选手,青英学堂成员全员参与,共有60名选手参加预赛,通过紧张角逐,共有20位选手进入到当天下午的决赛现场。最终,来自三山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张莹和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谭思敏荣获一等奖; 教育文体局杨帆、市场监管局刘勇、应急管理局韩文韬、管委会办公室王安洋荣获二等奖:市场监管局周婷婷、税务局王钦、社会治理部齐世盛、城市管理局王树君、税务局章文倩、公路桥有限公司杨燕三等奖

2020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各级共青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紧紧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在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进程中建功立业,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决定,授予桂宁等24人为2020年度 “三山经济开发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程小娟等13人为2020年度 “三山经济开发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峨桥镇团委等4家集体为2020年度“三山经济开发区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授予峨桥镇丰裕村团支部等11家集体为2020年度“三山经济开发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活动现场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希望受到表彰的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嘱托,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的主题的团日现场,举行了三山经济开发区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来自芜湖市39中和40中新发展的60名团员参加了庄严的宣誓。

孙跃文代表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受到表彰的优秀团员、五四红旗团组织和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所有参赛选手致敬。他在讲话时寄语三山经济开发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勤学习,善思考,学“四史”,坚定理想信念;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努力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和现代化中心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