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领导前往龙湖街道高岗埠村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10:2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 作者:杨小军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鸣前往龙湖街道高岗埠村,现场调研漳河防汛工作和“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抗旱工作,就防汛抗旱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农村发展局及龙湖街道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高岗埠村六房排涝站防汛准备工作,现场查看了排涝站的机器运行状况和人员配备情况。

调研组现场查验了漳河引水工程引水上田实际抗旱效果。该工程于2020年初竣工,采用漳河内外水位差原理设计,通过漳河外口水位高于农田灌溉水系,由阀门控制方式进入“最后一公里”管路引水上田,大大降低了农业生产的灌溉成本,化解了多年来难解决的抗旱压力,为农田水系注入了活水源泉,改善了水质生态环境。

调研中,戴鸣对高岗埠村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目前正值防汛抗旱工作前期准备阶段,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做到准备有措施,防范有预案,既要保证漳河大堤安全度汛,又要优化农田抗旱基础设施结构,结合高产田规划项目开展农田水利改造,提升农作物增产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