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10:3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根据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研讨交流全覆盖的要求,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体会,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既要全面系统学,也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的过程,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全面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跃文就抓好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切实传承红色之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渡江精神中感悟使命、汲取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是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三是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对三山“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符合三山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精会神抓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企业帮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