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残联承办芜湖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6:1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残联 作者:彭可肆 阅读次数: 字号:【   

 


就业是残疾人最大的民生保障,为加强全市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组织领导全面促进2021年度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5月28日下午,由芜湖市残联主办,三山经济开发区残联承办,芜湖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现场培训会在碧桂园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分别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纪良柱,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开宏和各县区分管就业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大会还特邀省残联就业处杜思棋处长前来为学员们授课。

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开宏主持,陈开宏就去年我市就业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去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抗疫情,下半年抗洪,给就业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但全市各级残联主动作为,对标对本,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成果来之不易。随后,陈开宏对今年教育、就业、托养等各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以省、市残联工作要点为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六稳、六保”工作,勉励大家要抱团取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平向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各级残联工作负责同志参来三山参加此次培训会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残联扎实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行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助推残疾人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最后,省残联就业处处长杜思棋对《关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作细致、深入浅出的解读。他首先肯定了芜湖市各县区残联就业创业所做的工作,随后,他对三山经济开发区残联在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制度建设和特色农业项目中开展的具有针对性、因地制宜的措施表示肯定。最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于残疾人的事业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望各级残联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残疾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