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举行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09:5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举行2021年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芜湖博洋智慧服装产业园暨三山经济开发区2021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活动。芜湖旷世智源生产基地等7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5亿元;芜湖博洋智慧服装产业园等11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1.1亿元。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贵成,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政协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吴一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枫,党工委副书记杨燕,市纪委副书记袁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马红涛、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马劲松和开发区领导谢雷、徐箭、方序保、梅梅等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山经济开发区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在“双招双引”战场上奋发有为、收获成长,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包括现代农机、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其中由宁波旷世智源工艺设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芜湖旷世智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由苏州东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年产1000 吨微纳米改性高性能工程材料项目,将用于微纳米改性高性能工程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由安徽优美滋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江南烘焙总部经济项目,将建设总部办公大楼和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物流配送中心,择期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集中开工的芜湖博洋智慧服装产业园等11个项目,顺应了三山经济开发区区域纺织产业升级转型的调整方向,将协同纺织产业链前导的“生源纺织产业园”、中游的“芜湖东西芳新生产基地”“芜湖马骑顿童装产业园”,共同打造本地新的纺织板块,并将带动成衣制造、物流配送等关联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此次签约和开工的项目企业都是行业内的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这些项目是当前背景下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联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具体要求;是“时尚产业+新经济”的有机融合,通过开拓线上领域、巩固线下经营,线上线下多维度联动,实现全面开花。既有助于推动三山经济开发区传统产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也体现了“百姓生活三山造”的民生理念,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