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  奋力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

发布时间:2021-07-10 12:0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9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全区干部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督导讲话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大力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奋力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贵成传达市领导到三山经济开发区调研督导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杨燕主持。

孙跃文指出,今天召开干部大会,这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也是三山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动员会,目的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奋力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为迅速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督导讲话精神,7月4日晚,开发区党工委连夜召开书记专题会议,7月7日,又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结合工作思想实际,着重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围绕“怎么看、怎么干”,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孙跃文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剖析理想信念、思想认识、体制机制、选人用人、班子表率、党风廉政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原因,查病灶、找病因、寻良方;要以这次市领导调研督导为契机,深刻警醒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痛定思痛、痛下决心,猛击一掌、猛药去疴,提振干部精气神,团结一致,奋力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

孙跃文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重塑“主动担当、奋发进取”的三山形象。要以开展“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为切入点,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方法路径,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一个主题,来一次认识大提升;二是要开展一项活动,来一次思想大解放;三是要明确一个目标,来一次任务大聚焦;四是要完善一套机制,来一次制度大创新;五是要开展一个专项,来一次作风大整顿;六是要找准一个切口,来一次行动大转变。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从零开始,以“二次创业”为契机,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杨燕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章立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效果

会上,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徐箭部署了“慵懒散浮拖”专项整治行动任务。三山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社会治理部、投资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人大工委、政协工委全体负责同志,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各单位(内设机构及下设机构、事业单位)在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国有企业、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